最新文章
 莲子猪腰汤
 眼睛的保护
 慢性疲劳可引发鼻窦炎
 饮食调理慢性肝炎
 饮食可以让肌肤细腻光滑
 七年之痒不再存在
 让黑头远去的秘密
 秋燥不再来-痔疮
 妙招集锦之清晨养胃
 美胸操每天十分钟(组图)

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女性>>柠檬酸钙可预防绝经后骨质丢失>>正文
 
更多精彩文章,请搜索:
    
 
柠檬酸钙可预防绝经后骨质丢失
    新闻来源:三九健康网         更新时间:2004-8-14
 : : : 柠檬酸钙  : : :
        

柠檬酸钙 

   正当补钙的电视广告热火朝天之际。又一新的补钙理论在京提出。4月22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朴查理教授在北京介绍了一项新的研究成果:柠檬酸钙可能被单独用于预防绝经后妇女的骨丢失。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数十位防治骨质疏松方面的医学专家对朴博士的报告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认为: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医疗发现,对于绝经以后早期妇女的骨质疏松预防将起到重要意义。
  朴查理博士和他所在的美国美信大药厂的同事在一项为期两年的研究中,将63名妇女(57名绝经后早期,即绝经后5年之内;6名绝经后中期,即绝经后5—10年)分为2组,补钙每组服用800mg柠檬酸钙,对照组每日服用安慰剂。补钙组通过稳定脊椎、股骨胫侧(髋骨骨折的常见部位)、前臂骨的骨密度避免了骨丢失。对照组脊椎和前臂的骨密度显著下降,但股骨胫侧的骨密度不变。此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1999年11月的《全美治疗学杂志》上。
  据了解,该报还同期发表了另一项研究成果:无论空腹还是随餐服用,柠檬酸钙的吸收率都较碳酸钙高22至27个百分点。这两项最新的医学研究成果已经在美国引起了广泛的轰动。

收藏此文章】【打印文章】【关闭窗口】【大字 中字 小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