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莲子猪腰汤
 眼睛的保护
 慢性疲劳可引发鼻窦炎
 饮食调理慢性肝炎
 饮食可以让肌肤细腻光滑
 七年之痒不再存在
 让黑头远去的秘密
 秋燥不再来-痔疮
 妙招集锦之清晨养胃
 美胸操每天十分钟(组图)

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减肥一周刊>>控制糖比限制热量有效>>正文
 
更多精彩文章,请搜索:
    
 
控制糖比限制热量有效
    新闻来源:E民医药网         更新时间:2004-7-27
 : : : 减肥  : : :
        

减肥 
  一项新的研究(Arch Pediatr Adolesc Med 2003157∶773)显示,一种新的青少年减肥方法——中低血糖指数(glycemic index GI)饮食疗法,要比传统的计算卡路里和脂肪克数的低脂肪、限制能量摄入的方法能更有效地减轻肥胖儿童和青少年的体重,并可降低他们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   高GI食物为单纯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白米、甜的谷类食物和甜食。研究者说,这些食物导致血糖在餐后急剧上升,造成对胰脏细胞的额外压力。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和谷物、褐色米和蔬菜的GI则属于中低范围。   以前的研究建议人们控制对碳水化合物的欲望,而这项研究第一次提出以改变儿童饮食中的组成成分为目标,而不以改变摄入的总热量为目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Pennington生物医学研究中心预防儿童肥胖研究室主任Sothern博士说:“这是第一项有很好对照的研究,它显示我们需要关注饮食的组成成分。”   研究中,14名13~21岁青少年一组采用低GI饮食,即每天通过摄入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全麦、水果和蔬菜来得到45%~50%的能量,30%~35%的热量来源于脂肪;另一组采用传统的低脂肪饮食,即55%~60%的热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25%~30%的能量来源于脂肪。   1年后低GI饮食组比传统的低脂肪饮食组体重平均多降低11磅(约5 Kg),体质指数(BMI)平均降低2个单位。采用传统的低脂肪饮食的青少年体重普遍没有改变。同时发现,低GI饮食组的胰岛素抵抗情况有所改善。   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肥胖项目主任Ludwig博士说:“传统的减肥治疗在成人中尚且长期有效性很差,更不用提儿童了。而在这项研究中,青少年确实显示出更容易接受低GI饮食法,因为这种方法没有计算卡路里的压力,允许人吃饱,这使青少年容易坚持并由此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往的试验中,体重最大减少值通常出现在前6个月中,而在6~12个月中出现反弹;在此项试验中,没有反弹现象,由此推测,这种减肥的效果可长期维持。”   Sothern博士还指出,低GI饮食法应与运动相结合,否则只能达到一半的减肥效果。 

收藏此文章】【打印文章】【关闭窗口】【大字 中字 小字

  相关文章:
 每周5小时最利于减肥
 每周锻炼五小时最减肥
 每天一杯牛奶减肥补钙
 每天一杯 牛奶减肥补钙法
 每天吃奶制品有助减肥
 冷天瘦身最实惠
 蕾妮齐薇格减肥不由自己
 莫把减肥当健身
 瞿颖面对减肥并不从容!
 拒绝减肥反弹守城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