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莲子猪腰汤
 眼睛的保护
 慢性疲劳可引发鼻窦炎
 饮食调理慢性肝炎
 饮食可以让肌肤细腻光滑
 七年之痒不再存在
 让黑头远去的秘密
 秋燥不再来-痔疮
 妙招集锦之清晨养胃
 美胸操每天十分钟(组图)

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保健食品>>保健食品>>咖啡因对血压的负作用很大>>正文
 
更多精彩文章,请搜索:
    
 
咖啡因对血压的负作用很大
    新闻来源:         更新时间:2006-7-10
 : : : 保健作用  : : : 调节血脂  : : :
        

    高血压危险因素及那些被诊断为高血压的男性摄入咖啡因后动脉血压(BP)增加的程度大大高于正常血压的男性。

    俄克拉荷马州俄克拉荷马城的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的William R. Lovallo博士及一多中心小组对182名男性进行了研究,其中73人为最佳的BP,28人为正常BP,36人为正常偏高的BP,27人为1期高血压,另18人已被诊断为高血压。研究对象口服平均剂量260mg的咖啡因,并在休息后20分钟及摄入咖啡因后45-60分钟测定血压。 

    据研究小组在7月的
高血压(Hypertension )杂志上的报道,咖啡因使所有组的收缩及舒张BP都升高了。然而分析显示对咖啡因反应最强的是已诊断为高血压组,其次是1期高血压组和BP正常偏高组,最后是BP正常及最佳组。已诊断为高血压的人用药前后的BP变化比BP最佳组大1.5倍以上。

    Lovallo博士等指出,在咖啡因摄入前78%的已诊断为
高血压者及4%的1期高血压者,其BP在高血压范围内,而其余组没有一个人在高血压范围内。但在摄入咖啡因后,19%的BP正常偏高者、15%的1期高血压者及89%的已诊断为高血压者的血压属于高血压,而BP正常及最佳组的血压仍为正常。

    Lovallo博士等认为,这一发现表明今后有关
饮食中咖啡因加压作用的研究应考虑到受试者患高血压的危险性。他们还指出:“由于性别间的血压差异在老年人中已缩小,因此对饮食中咖啡因加压作用的研究应优先选择绝经后妇女。”

收藏此文章】【打印文章】【关闭窗口】【大字 中字 小字

  相关文章:
 钙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有何关系
 紫色食品抗高血脂,血压效果好
 巧用黄芪治疗高血压
 巧克力含有可防高血压心血管病的物质
 卵磷脂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降血压肽的生理活性及应用
 富含黄烷醇的可可粉和巧克力有益于改善血压和血管功能
 “精糖素”有望成功控制血糖
 番石榴的降糖作用
 降糖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