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莲子猪腰汤
 眼睛的保护
 慢性疲劳可引发鼻窦炎
 饮食调理慢性肝炎
 饮食可以让肌肤细腻光滑
 七年之痒不再存在
 让黑头远去的秘密
 秋燥不再来-痔疮
 妙招集锦之清晨养胃
 美胸操每天十分钟(组图)

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饮食指南>>饮食指南>>深绿色蔬菜预防白内障>>正文
 
更多精彩文章,请搜索:
    
 
深绿色蔬菜预防白内障
    新闻来源:中国食疗网         更新时间:2006-7-10
 : : : 深绿色蔬菜预防白内障  : : :
        

      最新一期的美国《营养学期刊》(JournalNutrition)研究报告显示,白内障可通过饮食加以预防。特别是色泽深绿的菠菜、绿色花椰菜、芥蓝等,其中所含特定抗氧化剂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能保护眼睛免于阳光紫外线的损害,而避免罹患白内障。

  白内障是常见眼科疾病之一,也是年长者常见的困扰。白内障的成因,除了遗传

  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外,科学家认为,太阳紫外线的照射也是导致白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博姆塞尔(Joshua Bomser)所领导的医学研究发现,多吃深绿色的蔬菜,可能有助于保护眼睛免于日晒所造成的伤害,并且可减少罹患白内障的危险几率。

  研究人员首次从实验角度证明,一些深绿色蔬菜所含特定抗氧化剂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确实能够起到预防白内障的作用。研究人员认为,虽然我们可通过补充剂摄取叶黄素、玉米黄质等抗氧化剂,但功效怎么也不如在日常饮食中摄取。


收藏此文章】【打印文章】【关闭窗口】【大字 中字 小字

  相关文章: